边维式®🍒

首尔的火温暖了很多女孩的四季

【灿白】//5.

  今天是朴灿烈噩梦开始的一天。

  “朴,从今天开始,你服侍伯爵的生活起居。”管家一本正经的通知了他。所以,他不觉得这是个玩笑。

  那个体弱多病,却性格古怪甚至暴躁的伯爵。

  “好的。”这一次,他却固执的不称呼管家哥哥,有些生气他的决定。为什么必须是他?为什么不能是在厨房烧柴火的多伦斯,不能是在前厅接待的托尔,不能是在马场喂马的拉提。

  听说伯爵的脾气十分古怪,如果你不能及时猜透他的想法和决定,也没有做出让他满意的行为,他都会狠狠的踹你,以及把你的手踩在地上,用他光亮的皮鞋。

  朴灿烈在门前犹豫不决,在想用多大的力气去敲门才能不让伯爵发脾气。

  在下定决心后,他抬起手刚想敲响。里面却先传来伯爵生气的声音。

  “林特斯!不是让你安排人过来吗?!”林特斯,正是管家的名字。朴灿烈因为身高优势,经常被管家叫去擦高处的柜台或者只要是脏的地方,所以他做完便无事了,剩下的时间都是自由的。他可以外出逛逛,可以去和马场的拉提聊天看么,也可以去后厨帮多伦斯,顺便看看后厨他喜欢的女生多莱恩,她是多伦斯的妹妹。现在他不自由了。因为现在,他站在伯爵的房里。

  “怎么回事?在门口干什么?”他不耐烦的看向朴灿烈,有一瞬间愣神,很快又恢复那副生气的神情。

  边伯贤很惊讶,这次林特斯给他安排的仆人这么高,甚至比他还高。

  “少爷,先不要生气,这是朴灿烈,他只有高一个特点,嘴比较笨,所以有什么粗活都可以优先安排他。”林特斯讨好的笑着,慢条斯理的解释着。

  “是吗?”嘴笨…我倒不相信。边伯贤不再看着他们,低头表示放过他们一马。“去把昨天洗的衣服从玛格丽太太那里拿来。”边伯贤没有明指让朴灿烈去做,管家却先反应过来。

  “朴,快去。不要让伯爵先生等。”

  朴灿烈这才反应过来。“啊,好!”他慌张的离开,踉踉跄跄的跑到玛格丽太太那里,生怕晚了一秒就会惹得伯爵大发雷霆。

  当朴灿烈毕恭毕敬的把叠好的衣服递上时,边伯贤正坐在窗前画画,拿着画笔静静的临摹着窗外的世界,这幅画面让朴灿烈起疑。他真的是那个脾气暴躁的伯爵吗?此刻眼前的他,全身散发着温柔。

  边伯贤回过头来,看着愣神的朴灿烈。继而扬起天真的笑容。稍不留意,洁白的衬衣染上画笔上的颜色,浅黄色,朴灿烈只叫的出这个名字。

  边伯贤的笑容更加肆无忌惮,像个喜爱恶作剧的小孩,接着,他缓缓开口:“这是象牙黄。”

  象牙黄,可以点缀日落吗?

  等朴灿烈缓过神来,才想起衣服上被点染的象牙黄。瞪大了眼睛圆溜溜的转,慌张的不知所措。

  “你弄脏了玛格丽太太洗干净的衣服。”边伯贤一点也看不出到底是不是生气,原本挂着的笑容也渐渐消失。

  可朴灿烈判断不了他是不是在气头上,他第一次服侍别人,也不知道该怎么补救。

  边伯贤接着淡淡的开口:“今天让玛格丽太太休息一天,你去洗完所有衣服吧。”他低下头接着画,用画笔沾沾颜料盘。

  朴灿烈只好愣愣的应下,还是拿着手里那被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走出房间。往玛格丽太太那里走去。

  有时候朴灿烈会想,边伯贤是不是一个吸血鬼,暴躁、嗜血,像个小恶魔,整天躲在房里不见天日。可他刚刚明明又沐浴着日落在画画。他不是吸血鬼,是艺术家。

评论

热度(7)